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53542
水中分娩并非人人能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7日 金羊网(广州)
     尽管水中分娩好处多多,但每一种技术都有它的局限性,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缪主任说,水中分娩也有自己的适应症,对孕妇来说,是否选择水下分娩,还要看自身情况。

    专家认为,自然分娩的人群最佳年龄在20-30岁,年龄太小心理准备不足,超过30岁可视为“高龄产妇”,由于生理原因,以做剖宫产为妥。身患疾病或有流产史的产妇,以采取更稳妥的生产方式为好。因为疾病往往会引发综合征,造成不必要的损害。胎儿巨大(超过7斤)的孕妇不适合水中分娩。生头胎时,产妇的产道没有经过生养扩张,容易造成会阴撕裂也不适合水中分娩。

    不适合水中分娩的人群:

    年龄较大或较小者;患疾病者;产前不知情者;胎儿巨大者;有流产史者;怀有双胞胎或多胞胎、早产、羊水已经破裂超过24小时者等。(记者 林靖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