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疾病预防
编号:11253415
女性常见疼痛的真实痛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7日 上海家庭报
慢性疼痛,头痛血压升高,真实痛因:肾上腺素增高,眼痛眼疲劳,真实痛因:经期目痛症,耳痛中耳炎,真实痛因:泛迷走神经区域不适,肩痛肌肉酸痛,真实痛因:胆囊炎,背痛颈椎病,真实痛因:胸罩综合征,胸痛心绞痛,真实痛因:颈椎病,脚痛穿鞋不适,真实痛因:痛
     一项针对沪上25岁至40岁的白领女性的健康抽样调查显示,几乎100%的受访者都曾有过慢性疼痛的经历。

    在排除了最常见的诱因后,有些疼痛的出现纯属“意外”,让我们看看其真正痛因究竟是什么。

    头痛 血压升高

     真实痛因:肾上腺素增高

    提示:经常性出现轻微头痛,会让人难以集中精力工作和学习。

    事实上,情绪紧张会使得肾上腺素增高,饮食中发酵的面包、奶酪、过熟的香蕉、巧克力、葡萄酒等酪氨酸含量偏高的食品吃得过多,也会导致体内肾上腺素增加,引发类似头疼。一旦注意了以上因素,很可能头痛也就不治而愈了。

    眼痛 眼疲劳

     真实痛因:经期目痛症

    提示:对着电脑工作一天,很多人会感到眼睛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