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8537
纤维蛋白胶类产品按药品注册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17
     本报北京讯 目前纤维蛋白胶类产品按照原料来源不同,分别按照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审批标准与监管模式存在较大差异。为保证该类产品的安全有效,理顺关系,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出公告,规定纤维蛋白胶类产品均按照药品注册管理。

    公告指出,对已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的企业,如产品鲜泻笪捶⑸现夭?br>良事件和质量事故,原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在有效期内的继续有效;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已到期的,可提出对该医疗器械注册证书进行延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结合企业申请药品注册时间,对医疗器械注册证书予以适当延期,延期期限不超过2008年12月31日,同时累计延期不超过18个月;如产品上市后发生严重不良事件和质量事故,经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调查确认后,应立即停止销售该产品。

    对未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的企业,不再继续进行医疗器械注册审批,企业应重新按照药品申请注册。

    公告明确,结合目前已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的情况,2009年2月2日前生产出厂的产品,可以在产品有效期内销售使用。2009年2月3日起,所有纤维蛋白胶类产品均按照药品生产销售。

    (京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