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254413
超声在急腹症诊断中的临床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超声检查;急腹症,,],超声检查;急腹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超声在急腹症中的诊断价值。方法 回顾性分析超声诊断280例急腹症,并与手术病理及临床随访结果进行对照。结果 超声诊断符合率达94.3%(264/280)。结论 超声对急腹症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具有重要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 超声检查;急腹症

    急腹症是临床常见疾病,起病急,进展快,病情重;需要尽快作出病因诊断和正确治疗,超声的应用为诊断和鉴别诊断急腹症提供了可靠的客观依据。本文收集我院2000年10月~2004年3月280例经超声检查的急腹症患者资料,现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80例均系我院急诊患者,男150例,女130例,年龄最小10个月,最大80岁,患者均有突然发作的腹痛,部分伴恶心、呕吐。全部病例中经手术和病理证实190例,其余90例由临床证实。

    1.2 方法 使用美国ATL公司APOGEE 800型彩色多普勒诊断仪,探头频率3.5~7.5 MHz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