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254825
如何搞好医院的成本核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9期
医院;成本核算;重点,,医院;成本核算;重点,1医院进行成本核算的重点,2医院成本核算要正确处理好的几个关系
     摘要: 本文从近年来医院所面临的经济形势出发,说明医院加强成本核算的必要性,并论述了医院进行成本核算的重点及在成本核算过程中应处理的几个重要关系。

    关键词: 医院;成本核算;重点

    近几年来,随着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企业医院面临着要与主业分离的局面,企业医院要逐步实现改制分流、自负盈亏,向营利性机构过渡,以利润最大化为目标。所以加强医院成本核算是医院经济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高工作效益、降低医院运行成本的重要举措。如何发挥成本核算的效能,是医院主动适应市场经济并不断发展完善的重要措施。

     1 医院进行成本核算的重点

    医院成本管理是医院经济管理的重要环节,把成本核算的重点从传统的事后算账转移到成本的事前预测和控制上来,是医院加强成本管理、降低成本费用的重点。

    1.1 改革用人制度,降低人员费用 人员费用是医院成本费用的重要构成部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