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254436
彩超引导下自动活检枪行肝组织活检技术的临床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彩超引导,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肝脏疾病分类复杂,临床诊断常有困难,肝脏活检是必要的确诊手段[1]。以实时彩色多普勒超声引导,配以专用穿刺探头进行的自动肝脏穿刺活检技术较之以往采用的盲穿、半盲穿的方法进行手动负压肝脏穿刺活检方法,其定位的准确性高、参与穿刺的工作人员少、成功率高、并发症少,使肝组织穿刺活检更安全、更有效,使肝脏活检技术有了长足发展。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为2001年3月~2005年9月我院感染科住院患者共91例,男53例,女38例;年龄21~69岁。所用仪器为日本东芝公司SSA-340A型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专用穿刺引导探头,频率3.5 MHz;活检枪为美国Bard Magnum公司生产的18G可调式复用型活检枪。

    1.2 方法 术前用40%甲醛熏蒸探头和活检枪6 h。操作间用紫外灯消毒2 h。做好患者的准备工作:(1)征得患者及家属的同意;向患者解释肝脏穿刺操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