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254718
自行设计双层普理灵网片疝修补的临床应用(附102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13期
双层普理灵网片疝,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我院于1997~2006年5月采用普理灵(Prolene)网片施行500余例次成人腹股沟疝无张力网片无张力修补手术,其中102例采用自行设计的双层Prolene网片修补,现将资料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102例患者,年龄32~89岁,平均(67±5.9)岁。依据中华外科学会疝和腹壁外科学组腹股沟疝分类方法[1],Ⅲ型疝67例次,Ⅳ型疝46例次。

    1.2 修补材料 选择美国强生Ethicon公司提供的聚丙烯单丝编织的不可吸收网片或轻质Prolene网片。这类材料具有良好的抗感染力和组织相容性,能与人体组织迅速黏合固定。规格为11 cm×6 cm或15 cm×15 cm。

    1.3 手术方法

    1.3.1 适应证 自行设计双层Prolene网片疝修补术适应证同普理灵疝装置(PHS)无张力疝修补术,主要适用于腹横筋膜缺损较大或骑跨疝者,在中华外科学会疝和腹壁外科学组分型中的Ⅲ、Ⅳ型。

    1.3.2 麻醉选择 局部麻醉89例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