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254888
加强门诊输液室管理及改善护理服务质量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6期
门诊输液室,1加强输液室管理,2改善护理服务质量
     门诊输液室是患者进行输液的场所,也是预防医院感染的重要环节,加强门诊输液室的管理,对防止交叉感染、提高医护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而且门诊输液室是处置门诊患者的重要场所之一,输液室护理的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医院的整个声誉,对患者的康复也有很大的影响。现就如何加强门诊输液室管理及如何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浅谈如下。

    1 加强输液室管理

    1.1 加强输液室的环境管理 患者进入输液室的第一印象就是输液室的环境,因此要保持环境的清洁及床单位的干净整齐,要求每周至少更换一次被服,有污染的被服应随时更换。保持良好通风,防止室内空气污浊,每天进行紫外线消毒,并且每天用1∶200的84消毒液清扫床单位,预防医院感染的发生。

    1.2 加强输液室物品管理 对输液室一次性医疗用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