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包头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255230
预防膀胱镜检查医源性感染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包头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3期
膀胱镜检查,1方法,2体会,参考文献
     近年来,随着内镜器械的研制开发和内镜诊疗技术迅速普及及发展,内镜的种类越来越多,用途也日益广泛,目前许多内镜已从最初的诊断工具演变成主要的治疗工具,但由于内镜的材料特殊、精密度高、管道细长、结构复杂,用后的清洗难度大,同时也由于其价格昂贵,购置数量有限,检查人数与内镜数量不相匹配,不能确保充分的消毒时间,造成消毒不彻底,有引发疾病传播的危险[1-3]。因此,对于膀胱镜、输尿管镜的清洗消毒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卫生部制定的《内镜清洗消毒技术操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预防医源性感染是十分必要的。现将我院具体做法与体会介绍如下。

     1 方法

    1.1 膀胱镜检室布局一定要合理,使候诊室、治疗室、清洗消毒室各室相对独立,配备完善的清洗消毒设备。

    1.2 术前常规让病人做乙肝、丙肝、梅毒、爱滋病化验检查,根据病人的化验结果安排诊疗顺序,把上述化验阳性的病人安排在最后检查,并对膀胱镜做好特殊处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