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255813
反应性精神病临床治疗8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9期
反应性精神病,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反应性精神病(reactive psychosis)是在强烈应激事件作用下急剧出现的精神障碍,症状多反映应激事件中,伴有相应的情感体验,预后较好的一组精神病。笔者临床治疗8例,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临床诊断为反应性精神病的患者8例,其中男1例,女7例。年龄24~38岁,平均31岁。

    1.2 病因和发病机制 (1)精神因素:精神因素是导致本病发生的直接原因。急剧的精神刺激因素或具有威协性意义的事件常使患者惊恐。(2)性格特征:敏感、多疑、懦弱者易发病。(3)其他因素:在重病、慢性躯体疾病之后、过度疲劳及女性的月经期、产褥期等躯体功能消弱的情况下易发病;有家族精神病遗传史者易发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