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255215
脑出血患者行脑室储液囊埋置术后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6期
脑出血,1临床资料,2术后护理,3出院指导,[参考文献]
     脑出血是神经外科危急重症,并发症多,死亡率高。我院2005年1月~2006年3月对脑出血患者行侧脑室置管引流加脑室储液囊埋置或单独脑室储液囊埋置后反复引流的方法进行治疗,取得较好的效果。现将术后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3例脑出血患者,男9例,女4例;年龄75~19岁。其中高血压脑出血突破入脑室7例,脑血管畸形破裂后出血3例,外伤性脑出血3例。13例患者均行手术治疗,其中9例行侧脑室置管引流术+脑室储液囊埋置术,4例行脑室内储液囊埋置术。

    1.2 转归 本组13例行侧脑室置管引流术+脑室储液囊埋置的患者中,6例经侧脑室引流后,3~4天后头痛缓解,复查CT示第二、四脑室无积血,夹管后无头痛加重症状,于4~5天后拔除侧脑室体外引流管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