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255207
1例足趾移植拇指再造成功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6期
足趾移植拇指,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随着移植医学的发展,移植再造成为重建肢体的一种重要方法。我院于2005年7月28日为1例患者实施了自体足趾移植拇指再造术,弥补了患者的肢体缺陷,手术成功。无论是功能和外观都取得了非常满意的效果,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患者,男,22岁,于2005年7月28日入院,因机器挤压右手,疼痛、出血、拇指缺如3 h入院,诊断为:右拇指挤压伤,拇指缺如。入院后充分做好术前准备,急症,在硬膜外+臂丛麻醉下行第二足趾再造拇指术,术程顺利,术后给予输液抗炎、抗痉挛治疗,严密观察再造指血液循环,术后2周拆线。出院随访,再造拇指血运颜色、皮温正常,对掌、内收、外展功能满意。

     2 护理体会

    2.1 心理护理 患者入院后有对环境的不适应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