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257801
自拟消癖汤治疗乳腺增生123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乳腺增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典型病例,4体会
     乳腺增生是当今妇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以双侧或单侧乳腺肿块,大小不一,肿块呈片块、结节或混合状,触之移动,边缘清晰,皮色不变;伴有疼痛或牵扯腋下疼痛。月经期及情绪变化时肿块增大或疼痛加重等为主要症状。严重时可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或发生急性乳腺炎,更甚者可引起癌变。

    笔者经过多年的临床观察、摸索,自拟消癖汤治疗乳腺增生123例,收到了满意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均为门诊患者,其中年龄最大50岁,最小18岁。全部患者均经彩超或乳房钼钯X线摄片,检查被诊为乳腺增生,其中单侧增生患者72例,双侧增生患者5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