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257604
高频电切胃肠道息肉并发消化道出血(附32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0期
高频电切胃肠道息肉并发消化道出血,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由于电子胃肠镜检查广泛开展,消化道息肉样病变检出率越来越高。目前胃肠道息肉样病变发生癌变几率相当高,因此在癌前病变时期就进行彻底治疗就显得尤为重要。

    现在高频电切治疗已广泛应用于电子胃肠镜治疗工作中[2,3],为彻底治疗消化道息肉样病变提供了良好条件。现将我院自1990~2005年进行高频电切后出现消化道出血32例患者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在电子胃肠镜检查中发现胃息肉或肠息肉患者,在患者知情同意后行内镜下高频电切治疗。胃息肉患者19例,其中男12例,女7例;年龄最大79岁,最小20岁,平均47岁。肠息肉患者13例,其中男8例,女5例;年龄最大76岁,最小19岁,平均45岁。

    1.2 方法 凡是经电子胃镜检查发现胃内有息肉患者,电切手术治疗前(当天)禁食,同时做血常规、出凝血时间、血小板计数、凝血酶原时间等检查。息肉大小以息肉根部直径为0.5~1.0 cm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