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257516
腹膜后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的CT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6期
腹膜后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1资料与方法,2讨论,【参考文献】
     腹膜后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MFH)是来源于原始间叶组织的恶性肿瘤,其组成成分复杂,形态多变,临床诊断较为困难,多见于中老年人,男性多于女性,其影像学表现不典型,术前诊断正确率较低。发生于腹膜后的MFH少见,本文回顾性分析我院1995年1月~2005年10月经手术病理证实7例腹膜后MFH,探讨其CT诊断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5例,女2例,年龄34~79岁,其中大于50岁为5例。

    1.2 临床表现 2例病人因腰背部不适、腰背痛就诊;3例患者以腹痛、腹胀、食欲不振就诊;1例患者排尿困难而就诊。

    1.3 扫描方法 采用德国西门子Somatom DR断层扫描仪及美国GE公司CT/I螺旋CT行轴位平扫及增强扫描,层厚10mm,无间隔连续扫描。

    1.4 CT扫描所见 7例均行平扫及增强扫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