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1260883
药商拉拢医师 辣妹陪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8日
     台南地检署侦办健保药价黑洞,终于让外界看清医界特殊的购药文化,除了无所不用其极地A全民缴交的健保费外,药商为了拉拢大型医院,还派出辣妹周旋在有决策能力的医师身边,令人大开眼界、更让人痛心。

    全民健保从八十四年开始实施,当年保费收入一千九百八十三亿元,支出才一千六百多亿元,盈余三百多亿元。九十年开始,保费收入增加到二千九百亿元,但已出现一百四十一亿元逆差,到现在亏损日愈扩大,台南地检署从去年十月开始侦办健保弊案,终于找到健保三大黑洞的主因。

    令检察长朱朝亮感叹的是,各医院诊所的经营者和医师们,可以说是国内一时之选的菁英,但他们却已失掉济世救人的风范,取而代之的观念,却是如何A全民缴交的健保费,而且竟是四、五倍之多的A,这种贪得无厌的心态,真不知当初他们在读书时的养成教育,是如何学习的!(医术已经不行了,现在再加上医德都没有,难怪台湾人民都在排队洗肾中,或是癌症扩散做化疗死亡中,身为台湾人真是悲哀.)

    更令检调人员震惊的是,药商和各医院勾结大A人民的血汗钱还不足,药商为了拉拢医院有决策能力的医师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