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900
保健品新上市应如何陈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9期(总第2374期 2006.10.18)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制胜终端”已经成为许多供应商争夺市场的重要手段。产品陈列作为一种提升销量、制胜终端的营销利器,更是功不可没。

    保健产品在大卖场的陈列主要包括以下三个类别:正常陈列、特殊陈列与促销陈列。其中,正常陈列又包括正常货架陈列、供应商专有货架陈列、展示柜陈列;特殊陈列包括地堆陈列、端头陈列等。在新品的陈列中,供应商必须充分利用这些陈列才能实现销量的稳步增长。

    一、 正常陈列

    对于正常的货架陈列,应使新品的陈列尽量靠近顾客常走的路线、放置在水平视线位置,紧靠领导品牌及同类商品,至少两个陈列面;而且应该比老产品多,越多越好。

    二、 特殊陈列

    特殊陈列是相对正常陈列而言的一种陈列方式,主要包括地堆陈列和端头陈列,是对正常陈列的一种补充。新品的特殊陈列是其陈列方式中很重要的一种,它能使新品更快速地吸引更多进入卖场的顾客,并获得顾客认可,获得更多的销售机会。

    三、 促销陈列

    促销陈列则是促销产品所作的陈列。在大卖场中,新产品如果没有好的促销支持,同样不会有销量上持续的增长。和其他产品的促销陈列一样,新品也需要占据一个有利地形——卖场人流最多的走道中央、货架两端的上面、墙壁货架的转角处、收银台旁等;并尽量避免仓库出入口、黑暗的角落、店门两侧的死角、气味强烈的商品旁等位置。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9期, 百拇医药(潘文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