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910
以实力引领未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9期(总第2374期 2006.10.18)
     ——热烈祝贺鲁抗医药建业40周年

    今年10月21日,鲁抗医药将迎来建业40周年纪念日!鲁抗医药于1966年10月21日建厂,历经40年的发展,鲁抗医药从一个三线小厂发展成为国家大型一类企业和山东省医药行业首家大型股份制企业,公司股票于 1997年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鲁抗医药”,股票代码 600789)。

    鲁抗医药是国内重要的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主要生产经营抗生素原料药、半合成抗生素、动植物用生物药物、医药中间体、药用树脂、淀粉、葡萄糖及抗生素相关制剂产品。公司积极调整产品布局,优化产品结构,现已形成了以6-APA、7-ACA、7-ADCA为母核的三大系列产品链,是目前国内惟一拥有半合抗三大母核完整生产链的的企业,实现了由传统抗生素生产向半合抗生产的成功跨越,2003年公司总资产达27亿元。

    生命之神,保障健康。着眼于企业经营机制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鲁抗医药以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聚合发展动力,在生产规模、技术工艺、产品质量等方面领先国内同业,具备较强的竞争能力,以实力引领未来。
, 百拇医药
    鲁抗医药现有正式生产批文并投入正常生产的主要药品100多种,其中共有60多种药品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公司主导产品抗生素原料药包括:青霉素工业钾盐、青霉素G钠盐、硫酸链霉素、乙酰螺旋霉素、盐酸大观霉素等。其中盐酸大观霉素在国内市场占有较大优势。半合成抗生素氨苄青霉素钠、羟氨苄青霉素、头孢氨苄、头孢唑林钠、头孢拉啶、头孢地嗪等旺销市场,是公司的升级换代产品。兽用抗生素饲料级盐霉素、盐霉素钠和泰乐菌素、硫酸粘杆菌素等是公司近年来市场开发的重点系列品种之一,在国内和国外均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公司抗生素制剂品种规格齐全,且新品迭出,今年公司又推出抗生素新品种仑氨西林、头孢他美酯、头孢克肟等,并推出心血管类药物洛伐他汀、辛伐他汀等,开始向新的领域进军。独家生产的头孢地嗪及四类新药仑氨西林等在国内市场广受欢迎,是公司的经济增长亮点。

    生产优质、安全、高效的药品,鲁抗医药以保障病患者生命为已任,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鲁抗医药是全国西药系统首家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是国家大型一类企业,公司所有品种均通过了国家GMP认证,已成为GMP认证企业。公司制定了高于国家药典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执行 “质量否决”制度。卓越品质,深孚众望,鲁抗医药全部产品均被评为省级以上优质产品,市场抽查一次合格率连续18年为100%,质量事故发生率保持零记录。
, 百拇医药
    “鲁抗”品牌折射出企业本身的蕴藉以及对产品质量、科研创新和企业生命力的保证。“鲁抗牌”是山东省5个重点培植的国际知名品牌之一。

    鲁抗医药建立了辐射全国的销售网络,并以良好的信誉与全国几十家大型医药经营单位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形成稳定的销售市场。走出国门开天地,公司利用进出口自营权,产品畅销欧、美、亚、非的16个国家和地区。

    鲁抗医药立足持续深远发展的战略目标,扬民族药业的绿色旗帜,公司先后投入巨资建成两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CASS综合废水处理系统,成为国内第一家彻底解决废水污染问题的大型制药企业。同时,公司注重环保治污的软科学管理,强调环保建设的“源头”控制,将污染消灭于生产过程中,并一次通过ISO14001环境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取得迈向国际市场的绿色通行证。

    面向未来,创鲁抗百年大业。鲁抗医药将充分利用公司的科研优势和规模优势,以生产经营抗生素药品为主,重点发展壮大人用抗生素、半合成抗生素、动植物生物药品、天然药物四大系列产品,积极开发具有高附加值的新型品种,进一步加强动植物专用抗生素的产业化开发,做大做强,确立并发展公司在医药化工领域的综合优势地位,在成长中创造价值,开拓无限未来。(孙新花)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9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