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891
UCB和Biogen联合开发MS药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9期(总第2374期 2006.10.18)
     日前,比利时UCB制药公司和美国Biogen公司宣布,将联合开发和行销治疗复发-缓解型多发性硬化症(MS)的药物CDP323。该药预计将于明年开始第二期临床试验。

    根据协议,UCB将获得2亿美元以上的预付款和追加款;Biogen还将部分承担Ⅱ、Ⅲ临床研究所需的资金;两公司将各自承担该药行销费用的一半,并平分其收益。

    据悉, Biogen目前已有两种MS药物上市销售,其中Avonex已被广泛使用,而另一只药物Tysabri刚上市不久。虽然这两种药物被认为“十分有效”,但却有着潜在的致死性脑病的危险。

    (本栏目信息由刘洁提供)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9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