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5574
男性健康,不容忽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8日 《京华时报》
     对中国人来说,“面子”是个特别重要的东西。比方说“饿死事小,失节事大”。饭桌上抢着结账、借巨款娶媳妇、不好意思向朋友讨债、把仅剩的工资拿去“凑份子”等等。身为中国人,谁又没干过几件“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事儿呢?

    为了“面子”受些小罪、损点小钱倒还问题不大,但有时候“面子”的代价可能是用“幸福”换来的。对于许多ED(性功能障碍)患者来说就是这样,———值得吗?

    调查表明,有些患者是因为“怕丢面子”而不愿或不敢就诊的。其实,治疗他们的ED并不难,难的是清除这个心理方面的障碍。这已经成了ED医疗方面的一个大问题。

    有一位患者很无奈地说:“我自己也觉得该去治疗,也觉得这个病没什么特别的,可就是不好意思去看!”就这么一句“不好意思去看”,就为了自认为的虚无的“面子”,这么轻易地放弃了自己的幸福?我们忙碌地奔波在世界上,忍受着繁重的工作、紧张的生活节奏、复杂的人际关系……我们为什么?不就是为了生活得好一些———生活得幸福一些?我们不得不接受的东西已经这么多,我们已经忍受了这么多,我们已经付出了这么多,还有谁能剥夺我们这一点点追求健康、幸福的权利呢?

    所以,我们要放下虚伪的脸面,让“面子”去地狱吧。我们要为妻子负责,为家庭负责,为自己负责,让我们去追求幸福吧!

    健康热线:65850579,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