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8448
太湖靶向抽验彰显技术优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19
     本报安徽讯 今年以来,太湖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注重行政监督与技术监督有机结合,强化靶向抽验,充分发挥技术监督的支撑作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信息比对,建立假劣药械信息库。该局将全国各省市药品监管部门查处的假劣药品质量公告、通告、通知及真假药品对照鉴别方法收集起来,分类汇总,建立假劣药械信息库,便于稽查人员随身携带,实时进行对比鉴定。二是靶向抽验,锁定抽检重点。统计分析网上质量公告,将质量不稳定生产企业的产品、特色专科用药、价格畸高畸低药品等作为监督抽验的重点品种。三是注重结合,确保监管实效。在日常监管中加强同行政相对人的沟通交流,要求其在用药过程中发现可疑药品后及时报告,开展针对性抽验。

    今年上半年,该局共抽验药品14批次,先后发现不合格药品12批次,其中由行政相对人自行上报的药品3批次。

    (余明 詹伟江), 百拇医药(余明;詹伟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