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8458
降压达标是预防高血压并发症的关键——卫生部立项将使100万名高血压患者降压达标占60%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19
     本报北京讯 记者徐述湘报道 10月11日,中国高血压联盟与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在京联合举行“第九届全国高血压日联合新闻发布会”。中国高血压联盟主席、世界高血压联盟代主席刘力生教授等专家强调,在控制高血压时,一定要“降压达标”舛杂诒;ば哪陨龅戎匾嗥鳎纳苹颊呱钪柿浚苊饣蚣跎?br>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非常关键。

    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孙宁玲教授指出,我国人群高血压患病率近年来呈持续增长趋势。2002年全国居民营养和健康状况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成人高血压患病率达18.8%,与1991年相比,患病率增长了31%,患者增加7000多万人。而同年我国人群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都很低,分别为30.2%、24.7%和6.1%,也就是说大部分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控制没有达标。“不少患者既不测血压,也没有得到定期随访”。

    刘力生介绍说,今年10月8日是第九个“全国高血压日”,其主题被确定为“控制高血压,降压要达标”。由中国高血压联盟组织编写的《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2005年修订版)对高血压普通患者降压目标值定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