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8482
荤油素油 过量食用皆有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0.19
     有些人认为吃荤油(动物油)不好,多吃素油(植物油)没事。其实,植物油摄入量过多后,仍然会引起血脂、血压升高。

    按照中国居民平衡膳食金字塔标准,每人每天油脂的摄入量不应该超过25克。

    而许多家庭烹饪强调口味,用油过多,炒菜时往往直接用塑料油桶往锅里倒油,三口之家一个月吃一桶油(5升)的家庭不在少数。

    特别是有些家庭烹饪以炒菜为主,这样就比白灼、炖菜费油,如西红柿炒鸡蛋一般用油50~60克,素炒菜花、炒洋葱、炒青椒也要用油约40~50克,有的高达60~70克,而素炒茄子一般要用掉100多克油,每人平均每天要摄入30~50克油。这就大大超过了中国居民每天油脂的摄入标准。

    因此,家庭主妇应该注意恰当把握烹调时的用油量,以免吃出高血脂来。

    (季壮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