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8458
健康徒步 老当益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0.19
     我是一名步行活动爱好者,自退休十余年来,在每天早晨日出后一直坚持徒步锻炼。

    通过长期徒步锻炼,使我完全体会到,这是一项很好的全民健身运动,男女老少都能进行,不受场地、器械限制,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著名医学专家洪昭光说过:“人生来是走路的,步行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也是防衰老最安全可靠的方法。”走路能增强心脑功能,加快血液循环,快速消耗热量,对降血压、血脂、血糖和改善睡眠都有好处,也是休闲生活的一部分。我居住的地方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能在森林公园里、林荫道上,在优美的环境,空气新鲜的地方步行锻炼,人就像泡在绿色大自然里,融合在天地之间,陶然在青山绿水之中,使人心态平衡,心情舒畅。

    锻炼者,一般可学取“三、三、五”节奏:即每天30分钟,每次3公里,每周5天。由于每人体质不同,当坚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快、慢适中,只要做到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就能达到健身、祛病、益寿延年的效果。 (季 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