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651
适时涂抹正红花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6.10.19
     一般家庭都会备有红花油,以便在发生肌肉损伤的时候进行急性护理。其实,这样的做法并不正确。

    这是因为在肌肉损伤的急性期(24小时内),皮下软组织周围的小血管会发生破裂,此时如果使用正红花油等活血化淤的药物外用涂抹揉搓,就会加重局部的血液渗出,从而使肿胀加重。

    那么,到底应如何正确处理扭伤呢?

    首先,在扭伤的急性期,可以使用毛巾包一些冰块,对扭伤处进行局部冷敷,同时避免过多活动,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应严禁热敷、揉搓及涂抹活血化淤药物。

    当急性期过后(24小时后),扭伤局部才会进入血肿吸收和组织修复期,这时才可以使用正红花油等活血化淤药物,也是使用药物发挥效力的恰当时段。

    正确的涂抹方法是:每天涂抹患处4~6次。但如果扭伤处皮肤出现破溃,则不要使用正红花油;如果有使用后皮肤发生过敏者,也应立即停止使用,及时去医院进行适时恰当的治疗。

    大多数轻微扭伤者经过上述治疗,再配合扭伤局部适当的休息后,一般在一周以后即可痊愈,但用药三天症状仍然没有缓解者,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摘自9月27日《健康导报》葛星/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