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678
乙肝会父婴传播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6.10.19
     河北省定州市南城区曹庄曹先生:我20多年前曾经患上乙肝,不久痊愈。到现在为止,我没有出现过任何不适症状,也没到医院做过任何检查,包括婚检。最近,我从一篇文章中看到这样的说法:乙肝还能能够通过父婴传播,请问我儿子会不会染上乙肝?我还想请专家帮我回答一个问题,我儿子在吃奶时,喉咙里总发出一种哮喘一样的声音,不知是怎么回事?

    中日友好医院儿科主任周忠蜀:您不用担心,乙肝在孩子出生以前不会发生父婴传播,您20多年来都不曾出现乙肝症状,因此是不会传染给孩子的。但孩子出生以后,如果您再次发生乙肝,则可能通过父子接触传染给孩子。如果不放心,建议您可以再做一下体检,看看是否乙肝复发了。建议您在孩子满月时肌注乙肝疫苗,不用停止母乳喂养。

    孩子吃奶时喉咙里发出哮鸣声,有可能是喉软骨软化症。此种情况不用特别担心,一般来说会随着孩子成长发育逐渐消失,可以适当地补充钙质并注重全面均衡营养,以促进喉软骨的发育。

    周忠蜀擅长:儿童腹泻、高烧等常见病的诊治。

    门诊时间:周五全天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尹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