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823
罗氏向EMEA提交赫赛汀加激素疗法上市许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0期(总第2375期 2006.10.20)
     罗氏公司于10月13日宣布,其已经向欧洲药品局(EMEA) 申请了赫赛汀 (Herceptin)的上市许可,计划将其用于治疗晚期 HER2 阳性及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

    据悉,这份申请是以国际 TAnDEM 研究的数据为基础的。该研究表明,在激素疗法中添加赫赛汀可使中位无进展生存期(病情得到控制的癌症患者的存活时间)延长1倍,从2.4个月延长至4.8个月。在 HER2 阳性乳腺癌患者中有一半的人还表现为激素受体阳性,由于可以利用激素疗法成功治愈,这种典型症状一直被认为“危险性较小”。然而,TAnDEM 随机分派研究首次表明,乳腺癌患者中这一部分特殊的“双阳性”患者(HER2 阳性兼激素受体阳性)是真正的“高危群体”,这使得赫赛汀的积极效果更具意义。(鱼同)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20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