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疾病预测 > 疾病早发现
编号:11290832
颅脑血肿的早期征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2日
     无论老少或中青年人,不慎摔跤的事总会有的。摔跤之后颅内是否有瘀血(颅内血肿),从外表有时难以发现,有的人仅仅表现出有些头痛或呕吐,弄得不好就会延误治疗时机。

    怎样才能早期发现摔跤后颅内是否有血肿呢,请密切注意患者的以下症象:

    ①剧烈头痛,并伴有频繁呕吐;

    ②意识状态由清醒渐转入淡漠,或烦躁不安,或朦朦胧胧呼呼入睡,久唤不醒及昏迷。

    ③四肢及面部抽搐,口吐白沫或大小便失禁。

    ④颜面部虽未受伤但鼻孔出血或耳内流出血性液体或眼眶周围出现青紫斑。

    ⑤精神失常。

    ⑥前囱门未闭的婴儿,伤后呕吐频繁,囱门饱满。

    有上述懦况之一者,就意味着伤势可能不轻,有可能会出现颅内血肿、颅内感染或颅内骨折的情况,均需要及时送医院诊断治疗。

    通吃岛证券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