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721
社会责任感铸就强势品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1期(总第2376期 2006.10.23)
     很多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都会知恩图报,为社会献上一份爱心。如何回报社会,就成了有公德心的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所谓企业责任,就是企业在经济、文化、社会可持续发展等各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蜀中药业近年来在回报社会的公益活动中扮演着先锋角色,以“做老百姓吃得起的放心药”、“质优价低造福百姓”的经营理念诠释着企业的品牌观。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安好义的带领下,蜀中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组织参加了全国各地大大小小上百次公益活动:

    2004年,安好义以公司名义捐款20余万元修建河南省内黄县希望小学;

    2005年,安好义为希望工程累计捐款达数百万元;

    2005年3月,蜀中在革命老区四川仪陇建立板蓝根产业化种植基地的同时,为仪陇捐赠了价值几十万元的药品,并印刷大量种植手册赠送给农户,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

    2006年春节,蜀中“关爱老人,真情奉献”大规模赠药活动在四川德阳地区举行,现场请专家为老年人免费看病赠药,深受老年人欢迎;

    2006年7月,蜀中药业联合成都中医药大学基础学院在重庆石柱县发起“关注老年人健康,爱心回报社会,蜀中制药健康之旅大型义诊”活动……

    此外,大大小小的义演、义诊和送药下乡活动更是不胜枚举,蜀中品牌也因此深入人心。蜀中人还将企业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热心参加地方文化界和专业媒体举行的活动,送知识下乡,内刊《蜀中人》传递着积极向上的精神;在经济贡献方面,蜀中是地方纳税大户,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被农业银行授予AAA级诚信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蜀中更是不遗余力,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于环保方面,将新厂建成了绿色生态园。

    安好义先生在谈及这些公益活动时谦逊地说:“蜀中药业集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也离不开患者的信任。参加这些公益活动,我们只是尽力做了力所能及的事,让老百姓吃得起好药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今天蜀中壮大了,我们的目标也在企业发展中逐步实现。蜀中自始至终都是为百姓服务的企业,这个信念促使着蜀中人牢记,要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百姓)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3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