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753
Intel表示全球数字医疗10年增长50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1期(总第2376期 2006.10.23)
     本报讯 在16日中国台北IDF大会上,Intel数字医疗保健事业群亚洲区总监杨裕华(StevenYao)表示,数字医疗潜力一直被市场低估,根据市调机构ForresterResearch预估,全球数字医疗市场10年内将成长约50倍,达到336亿美元,因此绝对不能忽视。

    据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全球性医疗负担研究指出,长期病患个案将会在2020年之前较目前提升4成,大幅加重护士的工作量,且该报告也预估护士的需求将会大幅超越市场供应,预计至2020年,全球将会出现80万名护士职位空缺。

    而为了应付全球医疗体系将要面对的长期病患的严峻考验,Intel指出,除建议各国尽早增加培训护士以满足需求外,数字医疗亦是其中最能解决护士工作量,提升医疗管理效率的方案之一,它能让长期病患者获得更佳的照料。

    杨裕华进一步引用ForresterResearch医疗市场研究报告指出,2006年全球医疗体系用于年长者、长期病患及急症的数字医疗仪器总支出预估仅6.9亿美元,其中用于长期病患者的只有2.2亿美元,不过数字医疗用于长期病患的支出将会于5年内超越年长者,跃居首位,2011年预估将提升4倍,2015年支出将会达到267亿美元,10年内成长高达121倍,成为数字医疗市场的主要动力“火车头”。

    而多家国际大厂看好此市场商机,为求快速进入该市场,包括Intel、Panasonic、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摩托罗拉(Motorola)、飞利浦(Philips)等共组非营利、开放性业界联盟(ContinuaHealthAlliance),合力建立统一业界标准,其目标是降低研发成本及共同提升医疗技术与服务质量。

    据了解,目前ContinuaHealthAlliance拥有总裁1名,由各主要成员轮任,并设有6个工作小组,包括使用个案工作群(UseCaseWorkgroup)、市场推广工作群(MarketingWorkgroup)、技术工作群(TechnicalWorkgroup)、医疗赔偿工作群(ReimbursementWorkgroup)及肩负向各国政府推广的政府顾问工作群(GovernmentAffairsWorkgroup)。

    值得注意的是,ContinuaHealthAlliance计划于2007年中开始为数字医疗产品提供认证服务,将加设认证及测试工作群(Certification&TestingWorkgroup)及管控工作群(RegulatoryWorkgroup),象征联盟正式开始运作。(龙帆)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21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