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727
宁夏乡村医生每月获百元补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1期(总第2376期 2006.10.23)
     本报讯 宁夏回族自治区最近对乡村医生的补助标准做出明确规定,要求不得低于100元/月。

    长期以来,乡村医生处在农村医疗体系的最底层,离农民最近,在基础医疗、预防保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其待遇普遍较低,在宁夏南部山区,乡村医生每月补助标准仅为25元。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初以来,宁夏开始推行乡村卫生机构药品零利润销售,乡村医疗机构的利润随之减少。为解乡村医生后顾之忧,宁夏做出一项新的规定:乡村医生每月补助标准不低于100元,由自治区财政补助50%,不足部分由各市(县、区)解决,并随着农民收入的增加而提高。(曹健)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3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