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疾病预测 > 疾病早发现
编号:11290831
糖尿病的早期征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3日 通吃岛证券网
     糖尿病是一种典型的现代生活中的富贵病,它随着人们体力劳动的减轻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而呈上升趋势。越是发达的国家,发病率越高;近年来在我国的发病率增长也很快。

    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是由胰岛素在人体内绝对或相对缺乏引起的代谢紊乱,其病理变化涉及糖、脂肪、蛋白质等代谢紊乱,临床症状为血糖升高,尿中含糖,出现多饮、多食、多尿的“三多”现象,严重者往往会发生心血管、眼睛及神经系统并发症。

    然而,不少糖尿病病人开始时井无明显征候,很容易失去警惕。等到觉得自己吃得较多、喝得较多时,往往已经大病上身。怎样早期发现糖尿病呢?请注意以下13点糖尿病的信号及特点:

    ①注意此病的遗传特点。如果父母有一人曾患过此病,其子女的患病率较普通人要高出25倍。因此,父母有糖尿病的子女,应加强对本病的预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