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635
“仰卧飞鸟”挺拔胸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6.10.23
     女士如果想拥有更加挺拔迷人的胸部,拿着哑铃做做“仰卧飞鸟”,效果还是不错的。

    动作简单易学。首先仰卧在长凳或床上,挺胸收背,两脚分开支撑地面以保持身体平衡,双手持6~12公斤的小哑铃,掌心相对,双臂伸直,从胸部正上方向两侧分开、下落到两臂大约与地面平行,略微停顿,用胸肌的力量带动胳臂回收,当两臂回到起始位置后,立即转入下一个动作。一般2~3天训练一次,每次可以做2~3组,每组12~15次。

    这个动作能锻炼胸部肌肉,使它更有力量支持脂肪组织,从而更好地塑造乳房形状。需要注意的是,力量训练只能使胸肌结实,而不能使乳房增大,乳房是由脂肪包裹结缔组织而形成的,它的底层是胸肌,仰卧飞鸟和其它胸部力量练习会使肌纤维变粗、胸肌面积变大,从而使胸围增加。

    如果你是体形偏瘦的女孩,还需要注意适量增加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量,每天多吃一个鸡蛋、喝一杯牛奶是个很好的主意,饮食上的科学调整能增加你的训练效果。

    (安洪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