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578
减轻放化疗痛苦,提高肿瘤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6.10.23
     手术、放疗、化疗是人们目前对付肿瘤的三大主要手段。放化疗对恶性肿瘤细胞具有显著的杀伤、抑制作用,但是放射线和化学制剂在杀死肿瘤细胞的同时,也会损伤人体的正常细胞,尤其会损害人体的免疫功能,导致患者的抵抗能力下降、食欲不振、头发脱落、疲乏无力等。

    如何提高肿瘤患者的免疫机能,顺利完成放化疗,已成为广大患者、家属以及医务工作者的共同要求。

    以岭药业研发的养正消积胶囊,以络病学独特的视角,提出“通络抗肿瘤”的新理论,强大的通络作用使药力深入肿瘤内部。研究表明,养正消积胶囊具有直接的抑瘤作用,与临床常用的化疗药物环磷酰胺、甲氨喋呤、丝裂霉素合用,可提高抑瘤效果,阻止白细胞下降。

    养正消积胶囊的另一个特点是显著增加患者的食欲、改善疲乏无力、增强免疫机能、提高病人对放化疗药的耐受性,从而达到减轻肿瘤患者痛苦,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命的目的。

    王林/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