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8124
自觉接受监督是实践科学监管理念的重要保证——访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姚建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24
自觉接受监督是实践科学监管理念的重要保证——访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姚建明

     在依法行政中如何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推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一步深化?就上述问题,记者近日采访了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姚建明。

    记者: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是对新时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的全新要求。您如何认识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

    姚建明:科学监管理念的核心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如何体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其基本要求就是在监管工作中要依法行政。因为只有依法行政,才能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我们要以法治的理念、法治的体系、法治的程序来实施食品药品监管,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对执政行为的监督,认真实行行政过错追究制度,切实维护公民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全面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和行政效率,不断提高监管法治化水平;要把保障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作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人民监管、靠人民监管,大力推进政务公开,把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落实到实处,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社会多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做好监管工作。

    去年以来,在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广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我局紧紧围绕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