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坚信中医 > ...
编号:11261038
请看历史上反对中医学的都是什么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5日 人民网
     近百年来,冒出一股股否定自己民族、文化、文明的幽灵,拉大旗做虎皮。但生命力超乎寻常的几千年的中华文化、中华文明、中医药理论可不是弱不禁风的小草噢。无知之无畏者是要碰的头破血流的啦。

    从历史上、现在中看,又是些什么人?什么样的人在起劲反对、污蔑、限制、取消中华文化、中华文明、中医药的呢?又有哪个是对中医学了解的呢?是民国时的胡适(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哲学博士、国民政府驻美国大使)、汪精卫(汉奸、留日法政速成生,东京法政大学生、伪国民政府主席)、褚民谊(汪伪政府大员、汉奸、法国医学博士)、余云岫(民国西医,日本体育会肄业,再入东京物理学校,大阪医科大学习医)?还是眼时下的方舟子(中国科技大学生物系、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罗切斯特大学、索尔克生物研究院博士后,研究方向为分子遗传学)之流等等?就是他们为反对攻击中医学,抬高自己,拉来当垫脚石的大文豪鲁迅也是受“扶洋抑汉”笃信“新医学——西医”影响的人物(日本原始西医学的仙台医科专门学校的学生——现日本东北大学医学系,医专学习平均分数65.5分、弃医从文),再加上个郭沫若(日本九州帝国医科大学)不也不例外吧?即然你们是讲科学的,那就用科学的态度来对待高于科学的“界门纲目”的中华文化、中华文明、中医药理论吧。

    世界万物是复杂的,当你不会开汽车,你就说汽车不是好工具?哈哈!忘了,当然你们不会说了,因为那是西方产出的啦。当你们看到菜刀切到了手指上,有人拿它砍伤了人(个别庸医),就说要消灭菜刀,那不是一样的无知无畏是什么呢?

    1949年前他(孔伯华)与肖龙友、施今墨、汪逢春并列为北京的四大名医,1929年,以汪精卫为代表的国民党政府的卫生部推行“取缔中医”案,激起了全国人民的极大公愤,孔伯华等人去南京请愿,面对汪精卫,孔伯华说,“(我们)拿治病效果来说话,找12个病人,你们(西医)先挑6个病人用西医治疗,剩下的6个病人留给我用中医治疗”,汪精卫同意“打擂”,孔伯华分到了6个分别患有高烧、咳喘等病人,结果效果非常好,汪精卫眼见为实,看到良好的疗效,初步决定不能取缔中医,后来汪精卫又介绍一些朋友到孔伯华这里来治疗,效果也很好,这也为最后撤销“取缔中医”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挽救中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