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641
橘子妹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2期(总第2377期 2006.10.25)
     丁小美是我们药店里的阳光女孩,她喜欢吃金色的橘子,还喜欢穿橘色的时装。

    有一次,小美的中药柜台来了个60来岁的农村老大娘,只见她从口袋里取出一张处方掏给丁小美说:“姑娘,这是我老头治腰痛的一个秘方,麻烦你帮我抓5付吧!”小美接过那处方一看,天啊!里面的很多药名,用的是别称,而且那处方的字迹很难辨认。没有办法,小美只好找来了一本《中药实用大全》,一味一味地替大娘查对着,花了半个小时的工夫,小美才把这5付药抓好。为了不让大娘的药被挤破,小美又从药柜里取出两个塑料袋,把中药捆了个结结实实。然后递给大娘说:“大娘,给您弄好了,包准您行一百里也无碍了。”

    一个月以后,大娘又一次走进了我们的药店,她一进来,便将一个袋子往柜台上一放就说:“我找那个‘橘子妹妹’。”我们都感到莫名其妙,大娘急得直跺脚,她突然打开了那个袋子,指着里面那些金灿灿的橘子说:“那个姑娘身上的衣服是这个颜色,笑容也像是这个颜色。”呀!是小美。我们对大娘说:您找小美有什么事?大娘说:“请把这一袋橘子交给她,我要感谢她,上一次她给我抓药的时候,都那么细心,因为我连跑了两家药店,人家都因为看不清处方上的字而拒绝了我……”从那以后,小美那“橘子妹妹”的美称就在我们药店传开了。(娅娅)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40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