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675
美信又添健康照护方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2期(总第2377期 2006.10.25)
     近日,Medicine Shoppe美信医药国际连锁隆重推出了“高血压专业健康照顾案”,为高血压病患提供特殊的健康照顾。这是美信继去年推出“骨质疏松症专业健康照顾案”之后,向消费者推出的又一慢性疾病专业健康照护方案。

    高血压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但大多数患有高血压的病人并无明显症状,所以这种病常被称为“沉静的杀手”。据统计,我国现有高血压患者已超过1亿人,每年新增患者300万人以上。严重高血压患者或长期患高血压未得到治疗的病人,由于大脑、眼、心脏和肾脏的损害可以出现头痛、乏力、恶心、呕吐、气促、烦躁不安以及视物模糊等症状。严重高血压患者由于大脑的水肿,还可能出现嗜睡甚至昏迷症状,造成严重的后果。

    对于患有高血压或有高血压潜在危险的病患而言,知晓如何避免头痛、鼻衄、头晕、面色潮红以及疲乏等,以及知晓如何持续按照指导服药,都是非常重要的。医学研究报告指出,几乎50%的病人拿了药以后并没有按照指示用药,而且许多病人由于缺乏教育,以及对疾病与药物的不了解,错误地中断用药,而造成病情恶化或疗效延误。

    据记者了解,针对高血压的病患特征与治疗原则,美信总部结合门店对高血压病患的健康照顾经验和来自美国总部的 “高血压专业健康照顾案”专业训练课程,对所有美信门店的药师进行了专业培训,使他们不但熟悉高血压的病理病因及各种症状,并且能够采用最新的疾病及疗效管理方法,协助追踪与指导病患用药,并监督药品疗效。

    在“高血压专业健康照顾案”活动期间,光临全国30多个城市的美信药房顾客可以获得由美信药师提供的关于高血压的免费检测、咨询、指导与追踪,药师将教导顾客如何正确用药,提醒顾客遵照指示用药的重要性,同时还会定期追踪用药顺从度,关注药物副作用的问题,并提供与高血压等疾病相关的健康资讯及病患教育。另外,每一位高血压患者将得到相关的评估。而门店会为其建立健康档案,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追踪记录。

    据了解,美信于去年4月在国内率先推出“骨质疏松症专业健康照顾案”,并于今年7、8月份再度开展此方案,得到了顾客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据调查结果显示,在去年的“骨质疏松症专业健康照顾案”活动中,100%的病患认识到“生活形态改善的重要性”、“了解预防跌倒的重要性”、“在服药的同时接受药师建议采取非药物辅助治疗”,95%的病患“认识到依指示服药的重要性”、“对药物的了解明显增加”,另外“改善服药顺从度”、“认为症状明显改善”的病患达到了88%。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40期, 百拇医药(江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