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慢性病知识
编号:11395121
银色锦囊:中老年慢性病攻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5日 《京华时报》
银色锦囊:中老年慢性病攻略

     (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胡雪柏 摄

    很多人感叹:一旦上了年纪,就像掉进年轮的“圈套”,会不会生病由不得自己。你可以大大方方地打太极,却需要小心翼翼地爬楼梯。今天还在担心牙齿松动如何进食,明天一不小心又被“慢性病”来了个偷袭。

    疾病对于中老年人不再是个遥远的话题,病史与年龄俨然成了正比。各种慢性病如同虎视眈眈的“独门暗器”,通常“潜伏”在暗处,一旦你的健康防线出现问题,它冷不丁什么时候就会乘虚而入,狠狠黏上你。从此,成了甩不掉的小尾巴。不幸“中招”的人苦不堪言,纷纷寻求“解套”良方;还在岸上的银发族也开始忧心忡忡,四处打探绝招抵御它们的偷袭。

    那么,面对来势汹汹的慢性病,中老年朋友究竟该被动挨打还是与它们顽强对抗到底,攻克慢性病绝杀招式又在哪里?本期“银色关爱———健康大讲坛”,我们将照例请出一位银发主角与大家分享他“解套”经历,特邀健康专家也将“见招拆招”,为大家绘制一幅中老年慢性病的“攻略图”。

    ■银发主角

    “套”中烦恼

    ■陈先生,62岁,退休

    今年62岁的我一直用“壮士暮年,雄心不已”来鼓励自己。年轻那会儿我曾经是单位的体育健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