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秋季养生
编号:11395125
秋令水果与养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5日 《京华时报》
秋季,润燥益气,健脾补肝清肺,苹果,石榴,梨,橘子,小贴士,选择性地食用水果
秋令水果与养生

     秋季是从立秋至立冬3个月,秋季的特点是由热转寒,阳消阴长。饮食保健当以润燥益气为中心,以健脾补肝清肺为内容,以清润甘酸为大法,寒凉调配为要领。

    《黄帝内经-素问》:“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也就是说水果可以有助健康、有养生的功效。水果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调节体内代谢,预防疾病,增进健康。时下正是各种新鲜水果大量上市的好季节,有些人总是喜欢吃反季节的水果,愿意尝鲜。其实,应季的水果具有天然自成、适应时令、价格也更便宜等特点,当属首选。下面介绍几种秋季常食的水果:

    1苹果

    苹果是世界公认的对健康最有利的水果之首。苹果营养丰富,除含有蛋白质、复合碳水化合物、食物纤维外,还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西方谚语:“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可见人们对苹果的重视程度了。

    苹果中所富含的纤维质,足够补充人体所需,除了可增加饱食感、帮助减肥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