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78083
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团队——新昌制药的新木桶理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26
     企业经营管理中有一个著名的木桶理论,这个理论在新昌制药有着全新的注解。

    企业就像一只木桶。按照木桶理论,一只木桶能够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一块木板的长度。新昌制药的新木桶理论是:一只木桶能够装多少水,不仅取决于每一块木板的长度,还取决于木板间的结合是否紧堋H绻景寮浯嬖诜煜叮?br>者缝隙很大,同样无法装满水,甚至一滴水都没有。

    新昌制药新木桶理论强调的是一种团队精神,一种战无不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个团队的战斗力,不仅取决于每一个成员的能力,还取决于他们彼此之间的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的能力。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形成一个均衡的、紧密结合的强大整体。如果没有团队协作精神,企业就会变成一只“漏水桶”。

    在新昌制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