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御寒
编号:11298282
防治关节病 保暖是关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0.26
     天津读者韩女士问:现在冬天还没到呢,我的关节就开始怕冷,怕风,有时还疼痛,请问如何预防骨关节病?

    康医生答:秋季是关节炎的始发期,很多人的关节在这时开始怕冷,怕风,还疼痛,甚至刺疼。关节病患者如果在秋季就注意膝关节的保护,一冬天都会受益。

    从关节炎患者的比例看,女性多于男性。这是由于女性相对身体弱,加上平时家务活重,经常用冷水洗衣、洗菜,时间一长,易通过手关节诱发风湿症。另外,一些青年女性为了美丽,在夏季以外的季节穿短裙,即使穿上长靴,双膝也会暴露在外,时间长了,很容易患上关节疾病。

    防治关节病注意保暖是关键。骨关节病和“老寒腿”患者在天气刚刚转凉时,就要注意保暖,千万不要贪凉。当感觉关节不适时,千万不要进行热敷,因为热敷反而会使关节受热过度,导致关节痛加重。

    解答专家:天津市人民医院骨关节科主任 刘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