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8304
怎样做个好婆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0.26
     在家庭关系中,最难处理的恐怕就是婆媳关系了。哥斯达黎加心理学家冈萨雷斯日前撰文,就怎样做个好婆婆提出了一些建议。

    冈萨雷斯说,有种说法戏称婆婆和儿媳是“天敌”,这是因为两个素昧平生的女人因为同一个男人突然成了亲人,为了争夺爱同一个男人和被同一个男人爱的权利,她们之间很容易发生激烈的情感冲突。

    冈萨雷斯说,婆婆要接受儿子儿媳已组成独立家庭的事实,不要以家长自居,要给小两口充分的自由,尽量少干涉他们的活动,去儿子家不要搞“突然袭击”。如果儿子儿媳之间发生争吵,婆婆千万不要介入,而应让年轻夫妇自己解决他们的问题,除非他们主动征求意见,否则婆婆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他们。

    冈萨雷斯还说,婆婆不妨多跟亲家往来,亲家和睦了,婆媳关系自然会融洽。 (裴剑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