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464
不做冠脉造影可以检查冠心病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6.10.26
     北京市宣武区牛街孙女士:我年轻时生孩子患过产前高血压。近来,心律常常为100~120次/分。我想检查,但又怕冠脉造影有风险,请问还有其他检查方法吗?

    解放军总医院干部诊疗科主任医师戴华:根据您的年龄、病史及近来的临床表现,冠心病的症状较典型,且有进展的趋势,应该及时了解冠状动脉狭窄的程度,以便进一步治疗。目前有几种方法可供参考:冠状动脉造影,是判断冠状动脉病变并确定其部位和程度的最可靠的方法;血管内超声显像,通过超声显像能看到冠状动脉内部,了解动脉壁和粥样硬化斑块的范围和结构。以上两种方法均为微创检查,随着导管和引导钢丝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及造影操作步骤标准化,冠造的安全性已大大提高。如果您不想做以上两种微创检查,可以选择冠状动脉CT成像,64层螺旋CT是无创性诊断冠心病的有效影像学方法,与前两种方法相比方便价廉。

    戴华擅长:冠心病、高血压病、血脂异常、心肌病及心力衰竭的诊治。

    门诊时间:周二夜间门诊(18:30~21:00)

    健康时报记者叶依,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