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595
英国医疗体系浪费惊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3期(总第2378期 2006.10.27)
     本报讯 英国官方近日公布的分析报告显示,如果英国的全国免费医疗体系中效率最低的基层医院能够赶上效率最高的医院,这个系统就可节约大概22亿英镑(1英镑约合1.86美元)。

    报告显示,英国医疗系统浪费和低效的主要原因是病人延长住院时间、实施“没有必要”的手术、看病预约后失约等。

    报告说,仅减少病人滞留医院的时间一项每年就可节约大概9.75亿英镑,而入院病人提前住院给全国医疗体系带来的不必要开支也高达5.1亿英镑。

    另外,由于基层诊所处理诸如哮喘和咽炎等常见慢性病不力,导致不少不必要的急救病例,从而带来大约3.5亿英镑的负担。报告还对病人候诊失约、不必要的小手术、夜班手术带来的额外经济负担等16个项目进行了分析。

    有保守党议员说,自1997年工党执政以来,英国医疗体系的生产率每年下降大约1%。而较之1997年,现在英国医疗体系的行政人员增加了约10万人。(马建国)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40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