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531
卫生部公布社区用药目录征求意见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4期(总第2379期 2006.10.30)
     本报讯 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公布《第一批定点生产的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目录》后,10月25日,一则关于征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基本药物目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目录》)意见的通知出现在卫生部官方网站上。该《目录》从公布之日起至11月15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中华医学会等有关单位可对此提出修改意见。

    据悉,《目录》是卫生部根据《国务院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精神,为建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医院合理的分工协作关系,满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促进合理用药而制定的。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社区卫生站的用药目录被细分开来,涉及项目包括内/外科用药、妇科用药、儿童用药等几大类社区常用药物。(刘莉)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