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563
麝香保心丸入选国家中药保密品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4期(总第2379期 2006.10.30)
     本报讯 日前,上海和黄药业独家生产的麝香保心丸被国家科学技术部和国家保密局批准为国家中药保密品种,麝香保心丸的处方及生产工艺也被认定为国家秘密技术,这意味着麝香保心丸的处方和生产工艺将得到国家最高保护。据悉,这是近年来上海地区惟一一个入选国家中药保密品种的中成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科学技术保密规定》规定,在其保密期限内,其他任何企业不得侵犯其知识产权,国家停止受理和审批该品种的改变剂型或改变给药途径的注册申请。

    麝香保心丸是心血管疾病用药,它能直接舒张动脉血管,减轻高脂血症对动脉壁、特别是内皮的损害,并能减少心肌梗死的范围。长期规则地使用能促进缺血心肌血管新生,实现心脏自身搭桥,对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有积极的意义。(崔)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2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