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555
乌海:查处一起药品非法宣传案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4期(总第2379期 2006.10.30)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乌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乌达区分局与乌达工商分局联合行动,查处了一起利用义诊、健康咨询讲座名义非法宣传、销售药品的案件。

    10月中旬以来,一些人在乌达区各老年人活动场所四处散发一种名为“复元再生胶囊”的药品宣传单,声称对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都有疗效,并以赠品为诱饵,邀请老年人参加健康咨询讲座、现场义诊并购买药品。

    根据群众举报,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乌达区一酒店三楼的活动现场,以患者家属的身份进行了暗中调查,发现该药品为处方药,按照有关法律要求不得直接向消费者进行宣传,同时,该药品的宣传材料盗用国家卫生部主办的《健康报》报头,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宣传材料中所称的推荐单位“老年保健协会”、“中央医学科学院研究所”等均属子虚乌有。针对这种情况,执法人员立即与工商人员取得联系,联合查处了这起药品非法宣传活动,当场扣押了赠品、宣传设备等物品。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李玉贞)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2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