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7772
警惕中学生患“MP3耳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30
     近日,哈尔滨医科大学一院、黑龙江省医院、哈尔滨市医院耳鼻喉科接连收治十几名因过度听MP3导致听力下降,患上“耳背”的中学生患者。

    据黑龙江省医院耳鼻喉科医生介绍,由于青少年的听觉器官很娇嫩,听力比成人更易受损,耳机在耳内的最大音量能达120分贝,而超过105分贝就会破坏耳道内负责捕捉、协助处理声音的毛细胞,加速其死亡,导致听力衰退。目前,该院平均每天都能接诊因过度收听MP3而导致听力下降的学生患者。

    医生提醒,用MP3听音乐,音量不要过大,若身旁人都能听到耳机里的声音,则说明音量已超限;其次,要将连续收听时间控制在1小时以内,保证耳内毛细胞休息;另外,出现耳鸣、耳痛或听力下降等现象,应立即停止收听,并尽快到医院检查。

    《哈尔滨日报》2006.10.26,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