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77725
顾客给我的感谢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30
     国庆节前的一天,一位40多岁的女同志来买药,说她老父亲80多岁了,住在高楼的22层。早晨她母亲打电话说她父亲发烧、腰疼、撒不出尿、腿还肿,为此她来药店让我给推荐些药。看她着急的神情,我虽不忍心拒绝,可还是对她说:“您父亲发烧说明有一定的炎症,腿肿和腰痛说明肾脏有问题,不能小便一方面有前列腺问题,一方面也不排除有泌尿系统感染,您父亲年岁又大,还是去医院治疗安全。”“哎!别提了,我们几个儿女都同意他去住院,可他死活不去。他不愿打点滴,另外他坐电梯感觉难受,又快过节了,他说宁愿死在家里,也绝不去医院。我们对父亲的倔强实在没办法。”

    遇到这样的问题确实难办。解顾客急难是我们的职责,但向高龄、病情复杂的患者推荐药品必须慎重。我细心地为老人选择了退热药和治疗泌尿系统感染的药物,还为老人选择了调整肾脏功能、消除浮肿的强肾片。

    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这位女顾客特意来药店向我表达他们全家人的感激之情,她说她父亲吃了药,很快就不发烧了,尿量多了,腿消肿了,腰也不疼了,全家人十分高兴,说是我让他们过了个踏实的国庆节。更让我吃惊的是,他们还在报纸上写了表扬文章。

    通过这件事,我想,从表面看这是一封表扬信,但实际上体现了百姓对深层次药学服务的渴盼和需求。目前许多城市高楼林立,老人上下确有不方便之处,有些老人无法亲自到药店买药,作为药店药师,应该用心体谅顾客和患者的难处,真诚地为他们着想,努力把药店的人性化服务延伸得更远一些。

    文/侯丽芳, http://www.100md.com